陳茂波訪英推動綠色金融合作

2019年10月31日
介紹優勢
介紹優勢:

陳茂波在貿發局晚宴上介紹本港創新科技和金融科技的最新發展,指創新科技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起重要作用,他期望香港和英國加強合作。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繼續訪問倫敦,與英國國會議員和商界會面,開拓兩地在綠色金融和財富管理方面的合作空間。

 

陳茂波與英國國會跨黨派中國事務小組舉行早餐會,討論土地房屋和經濟發展等議題,並談及特區政府應對社會事件的工作。

 

陳茂波之後出席滙豐銀行和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主辦的綠色金融圓桌論壇,與業界交流。

 

他指,香港銳意發展成為綠色金融中心,並通過四大範疇推動行業發展,分別為標準設定和認證、監管架構、市場基礎設施和國際合作。香港金融管理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已設立綠色金融中心,英國的綠色金融發展成熟,他期望兩地在這方面有更多聯繫。

 

論壇前,陳茂波與滙豐控股有限公司集團主席杜嘉祺會面,就金融服務業相關議題交換意見。

 

在一個有關資產及財富管理的午餐會上,陳茂波介紹香港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國際資產管理中心的優勢,例如本港實施開放式基金型公司制度,並讓在岸基金和離岸基金在符合特定條件下可享利得稅豁免。他鼓勵英國企業與本港協作,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龐大機遇。

 

陳茂波隨後在香港貿易發展局周年晚宴上致辭,向在場近400名政商界人士表示,儘管最近發生社會事件,香港仍是相當具競爭力的經濟體,屢獲國際評級機構認同。

 

他說,香港與內地和國際市場聯繫密切,綠色金融發展迅速,有助配合「一帶一路」基建項目的需要。他又闡述本港創新科技和金融科技的最新發展,指創新科技在大灣區發展起重要作用,他期望兩地繼續加強合作。

 

陳茂波此行並到訪倫敦大學學院,了解學院培訓創科人才的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