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訪特殊學校

2019年10月29日
照顧周到
照顧周到:

楊潤雄(左三)到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位於竹園北邨的學生宿舍參觀,了解寄宿服務及相關設施。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探訪位於大坑東南山邨道的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了解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學習情況。

 

該校為中度智障學童提供小一至中六特殊教育服務,致力為他們提供完備的學習機會和環境。楊潤雄在校園參與學生的課堂活動,包括STEM教育、體育、視覺藝術、烘焙班等,並與教職員和家長會面交流。他又到竹園北邨學生宿舍參觀,了解寄宿服務及相關設施。

 

楊潤雄表示,今年施政報告提出由2020至21學年起改善特殊學校宿舍部的人手編制,讓宿生獲得更佳服務。

 

在公營普通中小學方面,施政報告提出採用具實證策略的三層支援模式,協助有自閉症的學生發展各種情緒調控、社交溝通和學習適應的技巧,並支援學校與非政府機構以協作形式推行社會適應技巧小組訓練,約一萬名患有自閉症的學生受惠。

 

楊潤雄說,教育是對未來最有意義的投資,現屆政府對此有堅定承擔,迄今已投放額外100億元經常性開支用於教育,政府會繼續致力提供所需支援。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