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鐵路方案細節定諮詢公眾

2019年10月23日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當局擬於未來一年要求港鐵公司就屯門南延線展開詳細規劃和設計工作,務求讓項目早日動工。他指,當局在敲定任何新鐵路方案前,定會就細節諮詢公眾。

 

陳帆今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回答梁志祥議員提問時說,規劃屯門南延線時,需考慮擬議走線對附近居民的影響和紓緩措施。鑑於房屋供應緊張,而鐵路發展可能帶來潛在的房屋供應,政府正就此檢視港鐵公司提交的建議書。

 

他表示,經審視建議書,並考慮項目的迫切性和土地發展潛力,當局計劃在未來一年要求港鐵公司就屯門南延線展開詳細規劃和設計工作。

 

對於較早時有媒體報道屯門南延線車站位置和融資安排等資料,陳帆回應指,政府沒有透過任何渠道或人士發放屯門南延線資料。

 

陳帆又提到,屯門南延線項目可能與中部水域人工島相關的部分鐵路段連接。政府會要求港鐵公司在屯門南延線項目預留接駁位置,供日後作轉乘和接駁用途。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