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濱長廊接通啟用

2019年10月21日

發展局宣布,連接添馬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海濱長廊今日正式開放使用,公眾可由石塘咀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沿海濱漫步或緩跑至灣仔會展,全長約4.5公里,乃維港兩岸目前最長的海濱長廊。

 

該長廊長約560米,闊約六米,為新填海土地,屬優化灣仔海濱項目一部分。局方海港辦事處落實「先駁通,再優化」理念,率先將該海濱長廊開放予公眾享用,較原定計劃提早15個月。餘下內陸部分的工程會繼續進行,預計於2021年年初全面落成啟用。

 

從新長廊可眺望中環和尖沙咀一帶,是欣賞維港兩岸核心商業區日落景致的最佳位置之一。該段設計簡約,沿途會擺設並定期更換多項與民間設計者合作,富趣味性和人性化的設施及裝置,提升獨特性和吸引力。

 

海港辦事處與香港科學園初創公司Tech Hill Limited合作,運用擴增實境技術,逐步推出多項功能,讓市民只需掃描海濱長廊上的二維碼,便可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獲得附近地標建築物的資料,也可拍照製作專屬電子名信片等。

 

擬於2021年初完工的第二階段工程會有更多設施,包括兒童遊樂空間、遮蔭座椅、草地小徑、觀景小山丘等。

 

土木工程拓展署來年會在會展以西開展興建園景平台的工程,把海濱長廊與灣仔港灣道一帶現有行人天橋網絡連接,讓公眾更直接方便由灣仔內陸前往海濱。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