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處籲示威者勿阻救援

2019年10月21日

消防處強調,縱火和堵路行為嚴重影響部門提供緊急服務和資源調配,示威者不應阻礙部門車輛執行緊急職務。

 

消防處副消防總長(總部)陳慶勇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部門除處理聚眾活動相關的火警和緊急救護服務外,也要處理大量火警和其他事故。去年,消防處平均每日應付火警約90宗、特別服務100宗、緊急救護服務召喚逾2,000宗。

 

陳慶勇指,昨日九龍區縱火和堵路行為對緊急服務影響很大,部門處理火警召喚的召達時間,僅40.32%可達六分鐘內到場的服務承諾。

 

至於近日社交媒體上言論指,消防處車輛運載警務人員,以進行掩護或驅趕行動,陳慶勇澄清絕無此事。

 

他說,昨日有示威者截查和阻礙消防處緊急車輛執行職務,這些行為完全不能接受,消防處予以強烈譴責。

 

陳慶勇重申,投擲汽油彈、縱火罔顧他人生命,救火、救援和緊急救護的工作爭分奪秒,任何阻礙都會危害市民的生命和財產,極為不負責任。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