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重申支持警隊執法

2019年10月17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她感謝警隊多個月來所作努力,繼續支持警隊執法。對於有人針對警隊而作起底、欺凌等行為,政府會檢視法律,加強應對。

 

林鄭月娥今日在立法會施政報告答問會上說,近四個多月來,警隊付出很大努力,她在施政報告特別就此向警隊致謝,並表示會繼續支持警隊執法。

 

她指出,政府內部已統籌多個部門,從多方位支持警隊工作,政務司司長早前已在記者會上介紹情況。她本人也先後與警察職方協會會面,以聆聽意見,並探討如何加強對警隊的支持。

 

對於警務人員遭網上欺凌問題,林鄭月娥表示,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已採取行動,而政府也願意檢視法律需要加強之處,以期日後更有能力應付大規模網上起底、欺凌等行為。她強調,政府對警務人員的子女非常關心。

 

至於對警務人員的其他支援,她表示,當局近日已成功申請臨時禁制令,以保護紀律部隊宿舍和已婚警察宿舍。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