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公司數目突破九千

2019年10月16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國際機構在香港設立區域總部或辦事處的趨勢日增,因此,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繼續推廣香港,並協助香港企業多元化發展,開拓海外市場。

 

邱騰華今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最新數字顯示,2019年共有9,040家內地或海外公司以香港作為區域總部、區域辦事處或當地辦事處,較2017年增加9.9%,情況令人鼓舞,施政報告也有提及。

 

這些駐港公司僱用的人員超過49萬,較2017年增約11%。按母公司所在的國家或地區分類,首五位依次為中國、日本、美國、英國和新加坡。

 

此外,2019年香港的初創企業有3,184間,較2017年增加42.8%,增幅強勁。僱用人數也增加近一倍。

 

邱騰華指,這些數字暫時未能反映香港近況,面對目前的困難和中美貿易戰的負面因素,施政報告已提出措施,協助企業多元發展、升級轉型,以及尋找海外市場。政府也會向中央部委爭取政策支持,協助香港企業進入內銷巿場。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