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施政報告進取果敢

2019年10月16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施政報告內容進取、果敢、關愛,以行動為主,政府會確保日後施政工作更開放、更包容、更貼近民心、民情、民意,並積極提升公眾參與。

 

張建宗在聲明中表示,今年的施政報告連同附篇提出超過220項新措施,致力處理深層次社會問題,並以改善民生為主軸,推動香港繼續穩步向前。

 

他指出,行政長官強調無論處理重大危機或繼續履行管治責任,政府會堅守三大原則,這值得巿民留意。三大原則為堅守「一國兩制」,維護受《基本法》保障的人權和自由;竭力捍衞法治;保持香港的制度優勢。 

 

張建宗引述施政報告結語指,香港仍可憑藉多年建立的法治精神、核心價值、「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國際地位、開放的市場、優秀人才,以及港人理性務實、同舟共濟的拼搏精神,跨過困難,重新啟航。

 

他衷心希望市民放下分歧,向暴力說不,讓香港回復平靜、重回正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