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決心制止暴力行為

2019年10月8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暴徒的暴力行為已沒有底線、無法無天,政府會以最大決心制止這些行為。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表示,過去的長周末,各區出現嚴重、廣泛的暴力破壞行為,而且具針對性。

 

她指,暴徒目的之一是癱瘓全港鐵路系統,因港鐵是公共交通骨幹,每日接載乘客約500萬人次,破壞鐵路會影響市民生活和商業活動。

 

她說,一些商店也成為暴徒攻擊目標,部分因言論觸怒暴徒所致。這些破壞行為不但損害商業活動,也製造很大恐慌,令香港難以恢復平靜。

 

對於有暴徒毆打市民,林鄭月娥重申,任何人都不可行使私刑,不論雙方有甚麼衝突、糾紛,也不應私下採取襲擊行動。

 

她又說,最近網上流傳,有暴徒在公路設置非法路障截查車輛,並查看車內人士的身分證明文件,此屬違法行為,只會把香港推向危險境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