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培訓計劃紓緩失業情況

2019年9月27日

政府委託僱員再培訓局推出特別培訓計劃,支援受近期經濟情況影響的僱員,增強其競爭力,以紓緩各行業失業或就業不足的情況。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會見傳媒,介紹政府協助僱員和旅遊業界的措施。

 

羅致光表示,上季失業數字顯示,旅遊、飲食和零售業的失業率明顯上升,政府希望通過僱員再培訓局推出特別培訓課程,讓失業或就業不足的僱員提升技能或學習其他行業知識,以便尋找新工作或轉型。

 

他說,學員完成課程並符合相關要求可獲發津貼,培訓機構也會為職業技能課程學員提供就業跟進服務。

 

在僱員再培訓局推出的「特別‧愛增值」計劃下,約50間培訓機構將提供36項為期二至三個月的綜合培訓課程,供6月1日後失業、被僱主要求放無薪假期或開工不足的人士報讀。課程分職業技能、通用技能和創新科技三大範疇,涵蓋旅遊、零售、飲食等19個行業。

 

課程設全日、半日和夜間制,不限學歷,費用全免。學員完成課程並符合畢業要求會獲發證書,出席率達八成的學員更會獲發特別津貼,每月上限4,000元。

 

計劃下周四至明年3月31日接受申請,每人最多可報讀四個課程,其中包括不多於一項職業技能課程,預料惠及一萬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