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續訪美推廣香港

2019年9月21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洛杉磯展開最後一日訪美行程,出席由香港貿易發展局和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的大型活動,推廣香港在商業和旅遊方面的優勢。

 

邱騰華在貿發局舉辦的「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論壇上說,香港在商業以外的範疇均具有廣泛優勢,並擁有自由貿易協定網絡,以及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享有獨特地位,香港定可繼續吸引外資,把區內和海外的商機聯繫起來。

 

在「一國兩制」下,香港擁有獨立的司法制度和法治、低稅率和簡單稅制、資金自由流通、世界級的金融市場、卓越的專業服務,以及完善的知識產權保障,為商界提供有利營商的環境。

 

他指,香港是企業進軍內地蓬勃市場的重要門戶,香港與內地簽訂的《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及其補充協議,大大促進跨境貨物和服務貿易及投資活動。他進一步闡釋,香港與內地關係密切,香港的地位在大灣區發展中得以鞏固並提升。

 

就香港最近的情況,邱騰華重申,香港是個自強不息、靈活變通、理性的城市,能夠應對任何挑戰,政府會通過展開對話,緩解情況。

 

邱騰華於論壇期間分別與加州財務長馬世雲和洛杉磯市國際事務副市長Nina Hachigian會面,就加強香港與加州兩地合作進行交流。

 

邱騰華為旅發局舉辦的大型旅遊推廣活動「Hong Kong‧Live in Los Angeles - Greater Bay Area Showcase」主持開幕禮時說,香港的網絡四通八達,旅客可以香港作為門戶,探索香港、澳門和大灣區其他城市既多元又獨特的旅遊體驗。

 

除出席旅遊推廣活動,邱騰華也主持香港建築師學會在洛杉磯舉辦的「島與半島」建築展覽開幕禮。展覽展出香港團隊的建築作品,以及由香港新媒體藝術家創作,並結合香港文學家文字創作的互動作品。

 

邱騰華其後出席智庫組織Milken Institute和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合辦的午餐會,參與討論環節,與一眾講者共議香港最新發展對全球投資者的啟示。他也禮節拜訪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張平。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