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官員相繼外訪講解本港情況

2019年9月20日

政府表示,在這三星期內,多名主要官員相繼外訪,向國際社會講解香港最新情況和應對當前挑戰而採取的措施。他們正身處或即將到訪北美、歐洲等地,與當地官員就不同範疇交流。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旱前離港前赴美國西雅圖、三藩市和加拿大溫哥華訪問,向當地科技界講述香港創新及科技最新發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正身處美國,出席在美國西岸舉行的一系列推廣香港活動。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先後於下周外訪。劉怡翔將前往瑞典斯德哥爾摩和愛沙尼亞塔林推廣香港金融服務和金融科技,並與愛沙尼亞簽訂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鄭若驊則到訪韓國首爾,促進韓、港兩地合作,並推廣香港作為亞洲區法律服務樞紐。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下月9至12日訪問丹麥哥本哈根,出席在當地舉行的C40城市氣候領導聯盟指導委員會會議和2019年C40全球市長峰會,並與出席會議的各地政府官員和代表會晤,就氣候變化議題交換意見。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訪問澳洲行程今日結束,其間她推廣為非本港培訓醫生而設的有限度註冊計劃,並鼓勵非本港培訓的專業醫護人員到香港工作。

 

政府表示,一連串外訪活動正好向全世界說明,儘管本港目前困難重重,仍然高效運作,香港仍是安全城市,歡迎世界各地人士到訪及營商。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