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籲巿民勿輕信網上流言

2019年9月20日

警方表示,網上不斷出現抺黑警隊的失實指控,污衊三萬警務人員的工作,動搖市民對警隊的信心。警方呼籲巿民勿輕信網上流言,必須小心核實信息。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今日在警方記者會上表示,網上重複出現針對警隊而毫無根據的指控,坊間也湧現不願挺身而出、躲藏在口罩後投訴警隊的人士。

 

無稽指控包括指內地執法部門混入香港警隊,甚至指控警方殺害或強姦示威者。在個別大專院校,有人惡意張貼不符事實、污衊警隊的海報。警方指,這些行為居心叵測,予以強烈譴責。

 

謝振中強調,殺人、強姦屬非常嚴重的刑事指控,不能單憑某些人憑空想像而斷定,受害人應拿出證據,警方會嚴肅跟進。

 

他說,文明社會不能接受有人意圖分化社會,又或煽動情緒而揑造事實,警方明白社會對此關注和疑慮,一直通過不同渠道向市民發放資訊。

 

自6月9日起,警方召開記者會34次,發布社交媒體帖文486條、新聞稿210篇,並作多次警察快訊、傳媒簡報、電台訪問和人物專訪等,令大眾更了解警隊工作,釐清社會疑慮。

 

謝振中說,若有人以不可告人的目的,無視事實,斷章取義,製造謊言與恐慌,警方必定追究到底。

 

他表示,警方會繼續向公眾提供準確、全面的資訊,以免巿民被傳言誤導。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