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在美推廣本港獨特優勢

2019年9月20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繼續美國訪問行程,推廣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他重申,香港是美國企業在亞洲的最佳夥伴,美國企業可利用香港拓展業務、建立網絡和人脈,以至探索與不同社群的合作。

 

邱騰華在洛杉磯出席「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晚宴時指出,香港不單具備成熟的金融服務業和基礎設施,也享有《基本法》賦予的獨特關稅地區地位,擁有貿易自主。在「一國兩制」框架下,香港的法治制度、公民自由、財產權利、知識產權皆受保障。

 

美國去年是香港第二大貿易夥伴和出口市場,雙邊貨物貿易總額達750億美元。

 

邱騰華指,兩地雙邊關係不限於經貿,也涉及兩地人民聯繫、教育交流、體育和文化活動、創科發展,以及政府與政府間的合作。他說,香港在各方面因此受惠,會繼續以各種方式深化與美國人民和企業的往來。

 

「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是香港貿易發展局的國際旗艦推廣活動,旨在為有意進軍亞洲的美國公司推廣香港商貿服務。

 

邱騰華抵達洛杉磯前,在三藩市參觀創業投資基金公司500 Startups,了解其為世界各地初創企業提供的加速器計劃,以及在香港投資的初創項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