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友善交通措施推出

2019年9月19日
禮讓
禮讓:

運輸署在沙田好運中心外巴士站引入「請讓巴士」交通標誌,以及「慢駛」和「請讓巴士」道路標記,駛經該站的部分專營巴士車身背面也會貼上「請讓巴士」標貼。

運輸署推出巴士友善交通措施,鼓勵駕駛者讓巴士更易駛離車站至鄰近行車線,令巴士服務更暢順,首個試行地點是沙田橫壆街好運中心外巴士站。

 

運輸署按現行以公共運輸為主的政策,在切實可行情況下讓巴士優先使用道路。該署一直推行各項巴士優先措施,為乘客提供便捷的巴士服務,巴士專用線屬最常用措施之一。

 

新措施引入新設計的「請讓巴士」交通標誌,以及「慢駛」和「請讓巴士」道路標記。九龍巴士、龍運巴士、城巴、新世界第一巴士的營辦商會在駛經試行地點的部分巴士車身背面貼上「請讓巴士」標貼。

 

當駕駛者駛近實施新措施的巴士站時,運輸署鼓勵他們按需要減慢車速或停車,讓路予離開車站的巴士駛至鄰近行車線。該署也建議駕車者在試行地點以外地方讓路予巴士。

 

運輸署今年內也會於中環、九龍城、葵芳各選一處地點試行巴士友善交通措施,並於一年後檢視成效。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