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根基不因衝擊事件改變

2019年9月19日
學術交流
學術交流:

邱騰華(左二)在美國三藩市與史丹福大學Hasso Plattner設計研究所創辦人兼院長David Kelly (左三)、設計力量/產品設計項目執行總監 William Burnett(右三)會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美國三藩市表示,香港是自由、開放和充滿活力的城市,擁有穩健金融體系,這些根基不會因近日衝擊事件而改變。

 

邱騰華出席由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晚宴,向200位當地人士致辭。他指,香港會繼續根據「一國兩制」原則,發揮獨有優勢。「一國兩制」原則確保香港在實行普通法、經濟政策、公民自由和產權等方面擁有自己的制度。在該框架下,香港可繼續締造國際合作機遇。

 

邱騰華說,香港一直是自強不息、資源充沛和理性的社會。香港人是這座城市最強大的力量,具備智慧和能力處理任何困難和挑戰。政府信賴法治,並深信在面對危機時有能力改革、重塑和重建自己的城市,有信心香港可再次起飛。

 

他又談及香港與美國在商業、兩地人民聯繫、文化、旅遊、教育交流,以至政府對政府的工作等範疇的密切關係。他以香港充滿潛力的初創氛圍為例,去年在香港設立初創企業的非本地人當中,近16%來自美國。

 

行程中,邱騰華參觀史丹福大學Hasso Plattner設計研究所,與學院創辦人兼院長David Kelley探討如何將設計思維應用於制定公共政策、規劃並提供公共服務等。

 

此外,邱騰華禮節性拜會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王東華。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