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師日逾千四教師獲表揚

2019年9月10日

敬師運動委員會今日舉行「向老師致敬2019---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逾1,400名老師獲表揚。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致辭時表示,教育是用心事業,教師以身教言教,肩負傳承知識、熏陶品格的重要職責。他感謝老師充分發揮專業精神,以學生福祉為依歸,不但關注他們的學習,更關顧他們的情緒和需要。

     

他指,對老師好一點是本屆政府教育政策的特點之一,政府已投放更多資源支援教師工作,包括增加班師比、落實教師職位全面學位化、一校一行政主任政策。當局也正檢討小學校長薪酬和中層主任數目計劃,期望進一步提升教師的專業地位。他期望新措施能讓教師和校長更專注學與教,並關顧學生成長。

 

此外,教育局3月推出教師及校長帶薪進修計劃,讓參加者參與持續專業發展課程或進行教育研究等,以更貼合教師和校長多元專業發展的需要。

 

楊潤雄說,教師和校長通過帶薪進修掌握最新教育發展趨勢,把所見所學應用在學校和教育上,並與同工分享學習成果,從而提升專業素養和教育質素,激發教學新思維,為學與教帶來正面影響。當局會繼續考慮不同方案,加強教師職前職後的培訓。

 

表揚教師計劃旨在發揚尊師重道精神,每所中、小學、幼稚園和特殊學校可提名兩名熱心教學、表現卓越的教師接受嘉許。至今已有超過29,000名優秀教師獲此殊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