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 堅持一國兩制原則

2019年9月3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中央至今仍然認為特區政府有能力自行處理這次困難,特區政府也正盡最大努力處理,不存在失去「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的擔心。

 

林鄭月娥今日在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表示,香港市民希望特區政府以不偏離「一國兩制」的方式處理目前面對的困難。她指,在止暴制亂的工作中,特區政府其中一項堅持是「一國兩制」,而中央也堅守這原則。

 

她說,在漫長的衝突中,許多人承受莫大壓力,她呼籲大家以包容態度來看每天發生的事,而非以壁壘分明、對立的角度,先入為主地去看。她又指,不論違法者的背景、政治立場,特區政府對暴力行為的立場是以一視同仁、不偏私的方式處理。

 

被問到經過周末的示威後會否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林鄭月娥說,特區政府有責任檢視現行法例中能有效處理暴亂情況的適當條文,這項工作一直在進行。

 

她說,若暴力消失,便無須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因此她呼籲大眾與暴力劃清界線,不要將它合理化,讓暴力持續發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