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情況大致良好

2019年9月2日

今日為開學日,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到訪油蔴地天主教小學了解情況。今早開課情況大致良好,大部分學校運作正常,交通大致暢順。

 

楊潤雄會見傳媒,被問及有人發起罷課等行動。他相信校方有能力處理相關事宜,呼籲外界力量、人士或組織勿到學校騷擾或煽動學生。他說,學生如需表達情緒或意見,校長和老師樂意與他們傾談,以學校既有程序解決問題。

 

對於近期網上有言論鼓勵他人欺凌學生,楊潤雄指,有關言論不負責任,情況令人擔心。

 

他強調,政府對校園欺凌採取零容忍態度,教育局一直有政策和制度處理。學校指引清楚列明面對欺凌事件時各方的責任和所應採取的行動,局方會提醒學校注意情況。

 

楊潤雄其後在跨部門記者會上表示,今早個別學校有學生或校友在校外默站、組成人鏈,學生隨後已回校上課。對於學生表達訴求的方式,學校會根據過去處理方法、對學生的了解等作出整體判斷,並安排適當輔導。

 

他感謝校長和老師緊守崗位,專業處理各類事件,並做好教育工作。他重申,學校特別關注校園欺凌問題,確保所有學生可在安全有序的環境專心學習。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