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雲承辦商不會接觸政府資料

2019年8月23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表示,政府雲的承辦商只提供硬件、軟件和服務,不會接觸政府資料。他指,政府雲的控制權全在政府,資料會以加密方式儲存於政府數據中心,而非承辦商的數據中心。

 

楊偉雄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有關招標跟第一代政府雲採同樣做法,以公平、公開、公正方式進行。

 

他說,中標的中國電信國際有限公司,總部設於香港,在國際大型資訊基建方面富有經驗,除了在亞太和歐美提供雲平台服務,也與Google、Facebook合作鋪設海底電纜,是一家非常國際化的公司。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今日出席活動後對傳媒說,當局於中國電信建設有關系統時,會確保其建立的系統通過驗收,並符合所有保安要求。

 

他指,政府也會按一貫做法,找第三方評估和審計資訊保安風險,確保政府數據中心的資料已加密並受保護。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