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臨時禁制令獲延長

2019年8月23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機場管理局已獲高等法院延長8月13日取得的臨時禁制令。他指,近期連串公眾聚集和暴力事件嚴重損害香港國際聲譽和航空、旅遊、貿易、物流等行業。他呼籲公眾遵守臨時禁制令。

 

陳帆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香港國際機場8月1至21日的客運量約416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下跌逾11%,人數減少達54萬人次;貨運量減少至約25萬噸,較去年同期跌14%。

 

他表示,政府十分關注網上有人發起明日以不同方式妨礙機場運作,例如故意堵塞前往機場的道路。他指,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有意圖地故意阻礙或干擾機場的正常使用,並禁止任何人在機場或其鄰近範圍故意妨礙供車輛或行人使用的道路或通道等。

 

他說,任何人忽視遵守或遵照臨時禁制令,可能會被控藐視法庭,並可能處以監禁或罰款,也可能被強制遵守臨時禁制令。任何人士協助他人違反臨時禁制令,同樣可能被控藐視法庭。

 

陳帆引述高等法院法官頒下決定時指,示威活動對機場以至香港的聲譽構成無可量化的影響,難以補救。機場暢順運作對香港,特別是市民和旅客安全、商業利益和國際聲譽至關重要。

 

陳帆呼籲公眾遵守禁制令,切勿阻礙或干擾機場的正常運作,或妨礙他人進出機場。他指,特區政府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警方、運輸署、民航處、機管局、交通營辦商和機場業務夥伴會保持緊密溝通,竭力維持機場暢順運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