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產業化在港具發展潛力

2019年8月23日

Reggie(香港電腦商會主席王志強)、陳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盧議員(立法會議員盧偉國博士)、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再次出席由香港電腦商會主辦的香港電腦通訊節2019開幕典禮,見證這個活動長做長有。

 

一年一度的香港電腦通訊節是本地資訊科技業的重要活動之一,吸引大量市民參觀消費,購買各類嶄新資訊科技產品及設備,促進經濟的同時,亦有助推動整體社會對科技發展的認識。

 

創科發展是本屆政府的施政重點之一。創科局自2015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推動香港的創科發展,完善本地創科生態環境。在短短兩年,現屆政府已經投放超過1,000億元。支援電競產業發展及加強科普教育,都是創科局的重要政策範疇。

 

近年香港電腦通訊節加入電競元素,同場舉行香港電競節E-Sports Festival,令氣氛更熱鬧,亦向公眾展示電競發展帶來的新機遇,以及衍生多種周邊業務。

 

電競是新興產業,在世界各地發展迅速。香港在電競產業化有相當大發展潛力,不但可為年輕人創造多元出路及向上流動的機會,更可為香港經濟發展打造新亮點。

 

有見及此,創科局牽頭推動電競,去年向數碼港注資一億元,其中5,000萬元用於將商場打造成高端的電競及數碼娛樂熱點,而數碼港的專業電競場地已於7月啟用。另外的5,000萬元會用於數碼港推行電競行業支援計劃及電競實習支援計劃,舉辦電競比賽、講座及研討會、展覽會及業界海外交流團等,培訓電競所需的人才。我期望這些支援措施,有助本地業界和年輕人把握這個新興產業的發展機遇,開拓新發展空間。

 

最後,我再次感謝業界在創科發展上對政府的支持,並祝香港電腦通訊節2019圓滿成功,做生意的貨如輪轉,來參觀消費的滿載而歸!

 

多謝各位。

 

(以上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8月23日在電腦通訊節2019開幕典禮致辭全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