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聽取教局匯報開學準備工作

2019年8月17日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匯報局方為迎接新學年的準備工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和副局長蔡若蓮出席會議。楊潤雄指,局方已陸續向各方了解學校關注事宜,回應疑慮,為開學做好準備。

 

楊潤雄在會上匯報教育局近日陸續與辦學團體、學校議會、校長會、教育團體等代表會面交流,了解學校關注的事宜和意見,盡速回應各方疑慮,並會提供適切支援和指引。

 

林鄭月娥與張建宗了解教育局、學校和辦學團體就9月初開課可能出現的交通問題、如何帶動學生回歸學習規律、如何在學校締造和保持和諧共融的環境、如何處理外間團體的罷課呼籲等方面工作。

  

特區政府與教育界同工抱持相同信念,學校是學生學習的地方,平和、有序的校園環境和氣氛對學生學習和成長至關重要。任何人士均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這不但破壞學校的正常運作,同時令未成年的學生無辜被捲入政治漩渦,失去正常學習的機會。

 

新學年快將開始,教育局及社會各界均希望校園能回歸平靜,學校正常運作,學生免受干擾,並能在安全、有秩序和專業教學環境下學習。

 

對於學生或因近月社會事件而在情緒、朋輩關係方面受影響,教育局相信,校長、老師會繼續發揮教育專業精神,幫助學生從多角度理解不同議題,培養他們擁有客觀持平的分析能力。老師也會按需要與其他專業人士協作,為學生提供適當輔導,營造關愛和諧的校園文化。

 

面對目前艱難局面,該局深信校長和老師會持守專業,以全體學生的福祉為最優先考慮,在任何情況下均一如以往堅守崗位、用心教學、關愛學生。局方會與學校保持緊密聯繫,需要時提供適切支援。

 

至於開學日可能出現的交通問題,局方會連同有關政府部門密切監察當日交通和公共運輸服務情況,並與學校保持緊密聯繫。

 

該局重申,特區政府非常重視青年人的培育工作。過去約兩年,現屆政府動用至少83億元經常開支實行一系列措施,對優質教育的承擔維持不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