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連串暴力損社會安寧

2019年8月6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說,昨日發生連串破壞社會安寧的暴力行為,是回歸以來最嚴重、最廣泛、最具破壞性,情況十分危險。他指,警隊面對嚴峻情況,仍然無畏無懼,嚴正執法。

 

李家超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昨日超過15間警署和警務設施被圍堵和衝擊,其間有人放火、擲磚、擲石,使用鐵管、木棍襲擊,並有堵塞警署出入口、打爛窗門和車輛等行為。示威者並堵塞一個紀律部隊宿舍,焚燒雜物和擲磚。

 

示威者不單襲擊警務人員,更襲擊不同意其行為的人,包括對在公路駕車的司機施以圍毆、捆綁,並截停車輛予以破壞。

 

李家超說,面對嚴峻情況,警隊仍無畏無懼,不怕艱難和危險,嚴正執法。他感謝警務人員的付出,並表示會全力支持他們執行職務上的需要。

 

消防處代表在記者會上表示,昨日有示威者投擲汽油彈、燃燒彈,並在街道、警署和其他建築物縱火,規模越來越大,焚燒雜物也越來越多。其間,部門共處理21宗縱火事故。

 

對於有人到紀律部隊宿舍縱火,消防處指,紀律部隊宿舍內有長者、兒童和婦女,縱火可造成嚴重傷亡,示威者必須克制。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