銳武裝甲車主要用作防禦

2019年8月6日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表示,警方出動銳武裝甲車是考慮到實際情況的需要,其用途屬防禦性質,也可以有效清除障礙物。

 

江永祥今日在警方記者會上表示,近期常有示威者堵路,銳武裝甲車可有效清除大型障礙物。此外,示威者暴力程度猛增,曾有警車在街上被攻擊,車身和車窗嚴重毁壞,出動較堅固的裝甲車是考慮到實際情況的需要。

 

他指出,銳武裝甲車是在大型和嚴重事故中使用的運輸工具,可運送警務人員、裝備甚至傷者,為他們提供更好保護。

 

總結昨日行動,警方共拘捕148人,年齡介乎13至63歲,涉嫌非法集結、襲警、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藏有攻擊性武器等。警方今日暫控四人,其中兩名男子涉嫌破壞交通燈,被控刑事毁壞,其餘一男一女參與8月3日旺角一帶集結被控非法集結。

 

警方昨日使用約20發海棉彈、約140發橡膠彈、約800發催淚彈驅散示威者;七名警務人員在行動中受傷,包括被鋼珠射傷、被磚頭或其他硬物擊中。

 

對於昨晚一名攝影記者在深水埗示威衝突中受傷,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指,警方一向尊重並盡量協助記者工作,有記者在緊急情況受傷非警方願見,未來會派更多傳媒聯絡隊協作,減少類似事件。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