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訪廣西

2019年7月26日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訪問廣西南寧,與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官員會面,並考察多項設施和企業,了解當地在物流、醫療、教育、創科和產品檢驗等方面的發展。

 

聶德權分別與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楊晉柏和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石東龍會面,討論香港和廣西在不同領域的合作。

 

訪問期間,聶德權為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廣西南寧分會成立儀式主禮。他在致辭時表示,隨着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橋相繼開通,以及今年7月新增來往南寧市與香港的高鐵服務,港桂之間的人員往來和交流合作將更趨頻繁。

 

聶德權參觀廣西規劃館,了解廣西的規劃和陸海新通道發展情況,並與當地港口海運企業代表會面。他之後到訪廣西中醫藥大學,了解當地中醫藥高等教育發展和桂港兩地中醫藥合作情況。

 

他又到訪南寧職業技術學院,聽取學院代表介紹桂港在職業訓練的合作進展。他欣悉香港職業訓練局與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合作建設的桂港現代職業教育發展中心大樓將於年底落成。

 

聶德權也考察了廣西---香港檢驗檢測認證中心和南寧•中關村創新示範基地,了解兩地在產品質量檢驗方面的合作情況,以及廣西的創科發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