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罪案減4.7%

2019年7月26日

警務處表示,本港今年上半年整體罪案25,295宗,較去年同期下跌4.7%,是自1977年有半年統計數字以來最低。

 

今年上半年兇殺、行劫、爆竊、嚴重毒品罪行、傷人及嚴重毆打、刑事恐嚇等罪案均下跌;詐騙、性罪行等罪案則上升。

 

詐騙案按年上升5%,主要是電話騙案和網上購物騙案,其中電話騙案升40%,損失金額共5,300萬元,增加四倍,近九成損失來自假冒官員案件。

 

網上購物騙案則升14.2%,警方反詐騙協調中心今年首次與海外執法機構合作,成功阻止一筆2,100萬元騙款匯往海外銀行。

  

與三合會有關的罪案今年上半年錄得777宗,按年下跌6.9%。警方進行多次大型反三合會行動,超過500人被捕,涉及罪名包括販毒、洗黑錢、高利貸、經營賭博場所、藏有攻擊性武器等。

 

警方表示,科技罪行是打擊重點,會在不同平台加強宣傳教育工作,公開騙徒犯案手法,也會提升偵查科技罪行的能力,加強培訓調查人員。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