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行為 依法追究

2019年7月22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強烈譴責昨晚在西區、中上環、元朗發生的暴力行為,當局定當依法追究。

 

林鄭月娥今日與一眾司局長及警務處處長會見傳媒,指部分激進示威者在昨日遊行後惡意包圍、衝擊中聯辦大樓,並污損國徽,公然挑戰國家主權,觸碰「一國兩制」底線,傷害人民感情,令全城憤慨。她強調,特區政府必定嚴肅跟進,依法追究。

 

她指,在元朗同時發生的暴力行為令人震驚,施襲者目無法紀,肆意傷害市民、鐵路乘客,行為令人髮指,政府絕不容忍、絕不姑息。她已要求警務處處長全力緝兇,將兇徒繩之於法。她重申,香港是法治社會,不會容許暴力行為。

 

對於在元朗事件中受傷的市民,包括傳媒工作者,她致以深切慰問,希望他們早日康復。

 

林鄭月娥指,暴力不能解決問題,只會助長更多暴力,最終受害的是社會和全體市民。她呼籲社會各界和市民共同維護法治,向暴力說不,與暴力割席。

 

她表示,指控政府、她本人、警務處處長等勾結暴力分子的說法完全沒有根據,相信目的只為弱化特區政府,令其難以管治下去。

 

林鄭月娥重申,特區政府工作或有不足之處,但仍會勇於面對,希望與全體市民共同努力,為香港未來做得更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