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洞北粉嶺北受影響住戶獲配安置

2019年7月18日

發展局表示,房屋委員會將陸續向受古洞北及粉嶺北新發展區第一階段工程影響的合資格住戶發出配房通知書。

 

目前逾170個受第一階段工程影響的住戶獲確認符合安置資格,並獲房委會編配同樣位於北區的寶石湖邨單位。房委會日內會以郵遞方式通知住戶獲配單位和辦理入住手續。

 

約十戶申請入住香港房屋協會轄下現有屋邨出租單位的合資格住戶也已陸續獲編配單位。

 

發展局表示,去年5月當局為發展清拆行動引入免經濟狀況審查的安置選項,以照顧未能滿足審查的住戶需要;上述獲編配單位住戶中,逾七成通過新安排「上樓」。

 

發展局指,受第一階段工程影響住戶的遷出限期由2020年上半年至2022年下半年不等,政府會致力在清拆工作開始前妥善安置合資格住戶。

 

另外,受餘下階段工程影響並已提交自願提早搬出和交還寮屋構築物申請住戶的安置補償申請正在處理中。

 

私人土地業權人方面,地政總署計劃未來數月就所有受第一階段工程影響的私人土地展開法定收地程序,在發展範圍內張貼收地通告後,便會安排發放私人土地補償。

 

古洞北及粉嶺北新發展區落成後,可提供共約71,800個房屋單位;首批私營和公營房屋住戶將分別於2023至24年和2026至27年入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