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展呈現國家現代化進程

2019年7月2日

香港歷史博物館明日起舉行「現代化之路---共和國70年」展覽,展品逾210套,包括九套國家一級文物,讓參觀者了解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來的現代化進程。

 

展出的文物中,170多套為中國國家博物館館藏,包括畫報、報章、奬章、證書、藝術品和模型,40多套則為香港歷史博物館藏品,配合多媒體和視聽節目,從經濟、教育、科技、文化、體育、民生等方面展現中國現代化的建設成就。

 

重點展品包括太原市掃盲協會編印的《市民識字課本》第一冊、中國北極科學考察隊隊員在北極考察時穿過的隊服、中國首位進入太空的太空人楊利偉記錄的訓練日記等。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在展覽開幕典禮上表示,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歷程中擔當重要角色,未來也離不開國家的發展方向,展覽可讓市民了解國家70年來的發展。他感謝國家文化和旅遊部支持,並感謝中國國家博物館借出珍貴文物來港展出。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中國國家博物館主辦,為特區政府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的活動之一,展期至8月26日,免費入場。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