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長任世界氣象組織新崗位

2019年6月14日
新使命
新使命:

岑智明(左)獲選為世界氣象組織的天氣、氣候、水及相關環境服務與應用委員會聯合副主席,與主席Ian Lisk合照。

第18屆世界氣象大會在瑞士日內瓦舉行,香港天文台台長岑智明在大會上獲選為世界氣象組織新設委員會其中一位聯合副主席。

 

世氣組織就機構管治進行改革,新增兩個新委員會,以統合原有八個技術委員會;天氣、氣候、水及相關環境服務與應用委員會是兩個委員會之一。

 

該委員會協助開發和落實全球協調並與天氣、氣候、水、海洋、環境相關的服務和應用項目,令所有用戶群體和社會整體作出有根據的決定,造福社會和經濟。

 

岑智明對獲選表示深感榮幸,他期望透過新設委員會作出更多貢獻,並會竭盡所能,進一步加強世氣組織與香港天文台合作,以期提升氣象服務,貢獻本地和國際社會。

 

岑智明2011年起擔任香港天文台台長兼世氣組織中國香港常駐代表,並在2010至2018年出任該組織航空氣象學委員會主席,是首位出任該職位的亞洲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