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本港支持多邊貿易

2019年6月13日
重申立場
重申立場:

邱騰華在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和布魯金斯研究院合辦的午餐會上發言,強調香港堅定支持多邊貿易制度。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繼續華盛頓之行,他在商界午餐會上表示,香港致力自由貿易,堅定支持多邊貿易制度,本身雖屬細小經濟體,仍為全球第七大商品貿易實體。

 

午餐會由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和布魯金斯研究院合辦,邱騰華向約60位商界領袖、學者分享香港對自由貿易的看法。

 

邱騰華提到,貿易摩擦和保護主義情緒在各地湧現,確實為眾多擁護自由貿易理念的經濟體帶來考驗,香港一直積極通過世界貿易組織和其他平台向貿易夥伴表達關注。作為自由貿易實踐者和多邊貿易制度的堅定支持者,本港相信通過談判和世貿平台才能有效解決糾紛,而非通過單方措施。

 

他表示,2017年全球貿易總額約為關稅及貿易總協定簽訂初期時的全球貿易總額40倍,反映多邊貿易制度成功之處。

 

他指,香港採取多管齊下策略,發展多元經濟和擴大消費市場,主要方法是通過加強夥伴關係。本港與理念相同的經濟體致力通過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建立和加強聯盟,並剛於3月與澳洲簽訂高質素和覆蓋全面的《自貿協定》和《投資協定》。

 

行程中,邱騰華拜會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副館長李克新公使。

 

邱騰華明日離開美國啟程回港,副局長陳百里會代為率領經貿及專業代表團在星期日至星期一訪問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杜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