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深化港美聯繫

2019年6月12日
會面共議
會面共議:

邱騰華(右)在美國華盛頓與美國參議院財務委員會主席Chuck Grassley會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訪美期間表示,兩地經貿關係互惠互利,香港會繼續深化和擴大與美國的聯繫。

 

邱騰華抵達華盛頓,出席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酒會。他向在場的美國政府官員、智庫成員、學者、商會、企業領袖表示,雙方關係建基於香港在《基本法》下的獨特地位和優勢,包括由獨立司法制度所支撐的法治精神、對促進貿易的堅持,以及資訊、貨物、人才自由流動。

 

邱騰華說,本港會繼續深化和擴大與美國的聯繫,特別是創新科技、教育、科學、醫學交流合作。

 

此外,邱騰華與美國政界領袖和智庫代表會面,介紹香港最新發展,並討論貿易議題和港美雙邊關係。

 

他與美國前商務部部長Carlos Gutierrez舉行早餐會議,並與美國參議院財務委員會主席Chuck Grassley、參議院對外事務委員會東亞、太平洋和國際網絡安全政策小組主席加德納、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James McGovern等會面。

 

行程中,他與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傅爾納等高層成員共晉午餐。他歡迎基金會連續25年評選香港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視為對本港多年來維護自由市場原則的再次肯定。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