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學生本月赴滬考察金融機構

2019年6月11日
勉勵
勉勵:

劉怡翔在2019年滬港金融專業大學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計劃啟動禮上鼓勵學生進一步了解兩地的金融市場和經濟環境。

2019年滬港金融專業大學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計劃啟動禮今日舉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在啟動禮上鼓勵即將出發的大學生把握機會,進一步了解兩地的金融市場和經濟環境。

 

31名來自本港九間大學的學生下周一啟程,在上海逗留六周,其間會到當地金融機構進行約五周考察體驗,並參觀政府機關、金融監管機構和交易所等,也會與上海學生進行交流活動。參與計劃的上海大學生則於7月下旬抵港。

 

計劃今年踏入第八年,劉怡翔感謝金融業界翹楚繼續支持,為學生提供寶貴的工作體驗,範疇涵蓋銀行、保險、證券、會計、資產管理、金融科技。

 

他期望學生藉這次機會,認識上海的經濟環境和感受企業的工作文化,並與內地金融人才互動交流,好好裝備自己。

 

劉怡翔又鼓勵學生多認識國家的發展方向,包括香港和上海可如何憑藉各自優勢和制度互相合作,推動國家在長三角經濟圈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區域經濟。

 

他指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在推動大灣區經濟發展、服務大灣區企業、促進大灣區資金流通方面,一定能擔當極為重要的角色。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