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處首推外展院舍換證服務

2019年6月11日

入境事務處首次以外展形式,為居住於訂明的住宿院舍長者和殘疾人士提供到訪院舍換證服務。

 

服務今年5月3日展開,入境處為此設立七支服務隊,共有30名人員。過去一個月,外展隊到訪超過十間安老院舍,為近千名長者服務。

 

高級入境事務主任(身份證)行動支援羅天賜表示,換證中心登記室所用的電腦儀器和裝置全收納在兩個行李箱,包括手提電腦、文件掃描器、打印機、指紋掃描器,外展隊人員到場後即時組裝流動登記室。

 

為確保身份證相片質素,外展隊會為長者準備反光板,又在相機鏡頭上方套上「壽星公」圖像,以便長者辨識鏡頭位置。新證印製完成後,入境處會安排送到院舍。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鄭傍卿護理安老苑的93歲院友周情好認為安排非常體貼。她說,入境處人員到院舍幫忙換證,她不用乘車到換證中心辦手續,十分方便。

 

未來四年,入境處人員會到訪全港千多間安老院和殘疾人士院舍,為近八萬名院友服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