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出席國際經濟論壇

2019年6月7日
介紹香港
介紹香港:

陳茂波(右)在聖彼得堡會晤俄羅斯財政部副部長Vladimir Kolychev(左)。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俄羅斯出席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和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DIF)的活動,並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

 

與普京會面前,陳茂波出席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有關新興市場投資機遇的圓桌會議,與基金高層人員、其國際專家委員會成員等交流。

 

他較早前也參與基金專家委員會有關俄羅斯宏觀經濟展望和全球投資挑戰的會議。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是俄羅斯主權基金,2011年成立。

 

此外,陳茂波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其中一個討論環節,與投資銀行、商會和評級機構等代表討論環球經濟秩序。

 

他指出,貿易戰沒有贏家,國際貿易和投資是全球經濟增長和發展的關鍵,貿易保護主義抬頭對全球經濟構成重大威脅。中國會繼續進一步改革開放,推動與其他國家之間的投資和貿易交流。香港作為領先的金融中心,會在國家逐步開放的過程中全力協助。

 

行程中,他又會晤俄羅斯財政部副部長Vladimir Kolychev,介紹香港最新發展,特別是香港在基建投資和融資方面的優勢。陳茂波期望兩地能在不同領域加強合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