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訪澳門珠海

2019年6月6日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訪問澳門,參觀當地設施和基建,並與澳門官員會面。他隨後到珠海考察金灣區,了解當地的最新發展。

 

聶德權上午經港珠澳大橋前往澳門,先參觀澳門基本法紀念館,了解憲法和《基本法》在澳門的推廣和實踐情況。

 

他隨後與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會面,探討兩地如何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並討論加強雙方在經濟、跨境基建配套等合作事宜。

 

聶德權表示,香港和澳門在大灣區發展中同樣具備「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但也因此在人流、物流、資金流等方面面對同樣挑戰。港澳未來可加強合作,共同推動大灣區的互聯互通,發展經濟之餘,便利港澳居民在大灣區生活。

 

下午,聶德權到港珠澳大橋的珠澳口岸人工島視察,參觀邊檢大樓,了解口岸運作和通關流程。

 

他欣悉港珠澳大橋開通後,往來珠海與香港國際機場只需45分鐘,促進香港、澳門和珠三角西部的經濟發展和聯繫,方便市民往來,對香港以至大灣區的整體發展具有策略意義。

 

聶德權其後到訪珠海金灣區,了解該區的配套和經濟發展。金灣區為珠海三大行政區之一,區內除地產項目發展迅速外,也有環境生態、製造業等不同產業園區,吸引多間香港及海外企業進駐。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