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因素無礙粉嶺高球場發展

2019年6月1日

對於粉嶺高爾夫球場擬議發展區內發現稀有動植物,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有信心該處在研究完成後仍可供發展。

 

政府早前接納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建議,發展粉嶺高爾夫球場位於粉錦公路以東32公頃土地作房屋用途,今年下半年展開詳細技術研究,目標在2021年上旬或之前完成研究。

 

根據土木工程拓展署擬備的「粉嶺高爾夫球場用地局部發展技術研究可行性研究」工程項目簡介,擬議發展區內有各種具相當生態價值的動植物,發展區附近亦有具考古研究價值的地點。

 

黃偉綸今日出席活動後向傳媒說,政府向來認為保育和發展可以並存,假如發現具相當生態價值的動植物,也有方法處理,例如避免造成影響、採取適當的補償或緩解措施。他指出,具體措施最終為何,目前言之尚早。

 

他又說,有關研究所需時間不變,政府有信心該處日後仍可作發展房屋之用,主要用於興建公營房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