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紀錄須列售樓優惠等值金額

2019年5月29日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計劃短期內指示發展商,在成交紀錄冊以金額形式列出各項折扣、財務優惠或利益,以便準買家更容易掌握各單位的成交資料。

 

立法會議員柯創盛關注發展商以招標方式售樓,資訊欠透明,即使在成交紀錄冊列出已售單位的支付條款,準買家仍難以計算其現金等值。

 

陳帆今日在立法會會議回答有關提問時說,政府一直密切留意《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的實施情況,並在有需要時作出適切介入。政府採用三管齊下方法執行條例,包括執法、適時向業界發出指引、加深公眾對條例的認知。

 

銷監局計劃短期內會向業界發出良好作業守則,指示發展商在成交紀錄冊以金額形式列出各項折扣、財務優惠或利益;銷監局也會在其網頁以個案形式,闡述計算實際樓價的方法,協助準買家作出買樓決定。

 

陳帆強調,銷監局和地產代理監管局會密切留意以招標形式出售一手住宅物業的情況,並按需要採取措施,確保招標發售的透明度與以價單形式公開發售的一手住宅物業看齊,保障消費者權益。

 

他又提到,銷監局已完成一宗以招標形式發售一手樓個案的搜證工作,並向有關賣方提出檢控,案件7月9日進行聆訊;銷監局正跟進其餘個案,不排除會再作出檢控。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