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在穗考察大灣區發展

2019年5月28日
支持創業
支持創業:

聶德權(左)到訪廣州市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考察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與在當地實習的香港學生交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訪問廣州,出席穗港智造特別合作區動工儀式。行程中,他與內地學者交流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並考察當地的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和香港企業的發展項目。

 

穗港智造特別合作區由廣州開發區與香港企業共同建設營運,合作區計劃建設穗港澳出入境大樓和智能化國際博覽中心,並開設穗港澳水上客運航線。

 

聶德權欣悉,客運航線開通後,廣州東北地區居民1小時30分鐘即可到達香港國際機場,大大縮短往來時間,並為本港機場帶來更多客源和商機。他歡迎香港商界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並期望業界與政府攜手為大灣區的發展創造更廣闊空間。

 

在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與學者會面期間,聶德權聽取學者對大灣區建設的研究和分析,並就大灣區發展交流意見。

 

下午,聶德權到廣州市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考察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21次會議日前舉行,該基地是會議期間首批獲授牌的十個大灣區青年雙創基地之一。

 

聶德權表示,特區政府期望與廣東省政府合作,成立大灣區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聯盟,以建立一站式資訊、宣傳和交流平台,協助本港青年創業者在大灣區發展。

 

結束行程前,他參觀廣州周大福金融中心,了解香港企業在廣州的發展情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