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諮會討論巴士加價申請

2019年5月28日

交通諮詢委員會討論九巴、龍運和新大嶼山巴士加價申請,稍後會向政府提交意見。

 

交諮會主席張仁良表示,該會討論有關申請時已考慮並平衡多個因素,包括市民接受程度和負擔能力、巴士公司服務表現和財務狀況,以及按綜合消費物價指數及工資指數變動運算得出的加幅參考數據。

 

一如處理其他加價申請,交諮會會把意見提交政府,供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考慮。

 

此外,會上聽取政府介紹增加泊車位供應措施的最新概況,包括優先照顧商用車輛的泊車需求,並在整體發展容許情況下,提供適量私家車泊位。

 

委員備悉政府正以多管齊下方式應對泊車位不足情況,按照「一地多用」原則,推展善用科技等措施,按部就班增加泊車位數量。運輸署已開始檢討《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關於商用車輛和私家車泊位的標準,預期年底完成,明年諮詢後公布更新標準。

 

張仁良說,運輸及房屋局和運輸署近年通過一系列短期和中長期措施增加泊車位供應,有助減少違例泊車和交通阻塞,委員表示歡迎,並呼籲地區人士等持份者支持有關項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