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解承諾活動舉行

2019年5月24日

「調解為先」承諾書活動今日舉行,推出社交媒體平台,推動各界對調解的認識。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論壇致辭,並與嘉賓出席招待會。

 

活動主題為「調解為先 潛能盡展」,突顯不同類型爭議均適合以調解方式解決,與會者可藉此了解調解員可促成交易,並來自多元化背景。

  

鄭若驊表示,超過30間調解機構提供調解和調解員培訓等服務,去年11月開幕的西九龍調解中心是例子之一,市民可通過先導計劃,以相宜費用就小額錢債案享用有關服務。

 

她說,設於灣仔政府大樓的司法機構綜合調解辦事處於去年5月投入服務,提供一站式平台,向訴訟人提供免費諮詢,鼓勵以調解解決爭議。

 

活動設專題討論環節,包括因應2020年舉行的東京夏季奧運會和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調解在解決體育爭議的優點,以及調解員在促成交易過程中擔當的角色。

  

律政司早於2017年設立「調解為先」承諾書星徽獎勵計劃,鼓勵承諾人採取積極措施,促進或支持調解的使用。符合資格的34名承諾人在活動的頒獎典禮獲頒獎項。

 

查詢調解服務詳情可瀏覽臉書專頁LinkedIn微博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