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館展覽介紹黑猩猩保育

2019年5月23日
呈現眼前
呈現眼前:

科學館展廳化身成非洲叢林,呈現黑猩猩的棲息地,觀眾可從中了解有關黑猩猩的有趣知識。

香港科學館明日起舉行全新專題展覽「珍古德的叢林啟迪」,通過分享英國著名生物學家珍古德多年在非洲叢林觀察黑猩猩的有趣經驗和故事,鼓勵青少年以行動保護野生動植物和環境。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今日在展覽開幕禮致辭時表示,珍古德是全球最受崇敬的保育專家和科學家之一,她於過去約60年在坦桑尼亞對黑猩猩的研究,革命性地改變人們對人類與黑猩猩關係的認識。

 

展覽期間,展廳化身成非洲叢林,呈現黑猩猩的棲息地,觀眾可從中了解有關黑猩猩的有趣知識,例如與人類的獨特親緣關係、其面部表情反映的情緒、如何製造和運用工具、如何利用森林資源治療不適等。

 

館內利用投影技術,讓珍古德恍如置身現場,在工作帳篷內與參觀者分享她在非洲叢林的所見所聞。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珍古德協會(香港)主辦,展期至10月2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