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空間發展方案諮詢公眾

2019年5月22日

城市地下空間發展:策略性地區先導研究第二階段公眾參與活動展開,收集公眾對在九龍公園建造多用途地下空間的意見,諮詢期至8月21日。

 

土木工程拓展署和規劃署於2015年6月展開研究,探討尖沙咀西、銅鑼灣、跑馬地、金鐘/灣仔四個策略性地區的地下空間發展潛力。

 

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2017年2月完成。結果顯示,市民普遍認同適當利用地下空間和提供全天候行人網絡,可紓緩街道擠迫、改善行人連接性,也可通過整體規劃為社區提供多元化和有利民生的設施。在四個策略性地區概念方案中,研究建議優先推展尖沙咀西的九龍公園概念方案。

 

有關方案包括在九龍公園建造多用途地下空間,内設全天候和無障礙地下行人網絡,提供社區空間、零售、餐飲和泊車設施等。

 

署方會保留園內古樹名木、文物建築和鳥湖,盡量減少發展地下空間對公園的潛在影響,並於地下空間發展完成後,將九龍公園優化成可持續綠色公園。

 

公眾可通過巡迴展覽和聚焦小組會議等了解方案詳情;意見可經網上電郵提交,也可郵寄至九龍何文田公主道101號土木工程拓展署大樓11樓或傳真至2714 0247。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