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項措施加強旅遊巴車流管理

2019年5月22日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政府關注土瓜灣和紅磡旅遊熱點的交通情況,正推動落實多項措施,包括增設旅遊巴士上落客點和停泊位,以加強旅遊巴士車流管理。

 

陳帆今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回答陳凱欣議員提問時指,運輸署在上述兩區物色合適地點,在道路安全不受影響和交通情況容許的前提下,增設路旁上落客點和停泊位供旅遊巴士使用,並協助批出短期租約停車場供旅遊巴士停泊。

 

他表示,當局考慮利用庇利街和崇平街交界的臨時停車場作為上落客區、在紅磡道和庇利街交界加設十個路旁旅遊巴士咪錶泊位,以及在浙江街合適路段增設四個停車處。

  

陳帆又說,警方已在兩區旅遊熱點以流動錄影執法方式,打擊阻塞交通的行為,並正調查最近發生涉及旅遊巴士的交通意外,而運輸署正檢視相關路段情況,籌劃跟進措施,禁止旅遊巴士駛進部分內街,並建議旅遊業界把旅遊巴士行走路線集中在主要道路。

 

2017年5月至今年4月,警方在九龍城警區共收到2,477宗有關旅遊巴士的交通投訴,並向旅遊巴士發出共4,192張交通違例定額罰款通知書。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