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籲英企以港優勢拓商機

2019年5月21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在英國倫敦「亞洲之家」的圓桌會議上表示,英國企業可善用香港的獨特優勢,發掘「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商機。

 

他指,香港奉行自由經濟,一直為來自世界各地的商人營造公平的營商環境。踏足香港發展的英國企業可享有多項優勢和機遇,包括由香港與貿易夥伴訂立自由貿易協定所落實的開放和便利措施、「一帶一路」沿線地區和大灣區的龐大商機。

 

邱騰華今早出席英國國會跨黨派中國事務小組的早餐會,向出席的國會議員介紹特區政府積極尋求與理念相同的經濟體締結自由貿易協定方面的工作,以及協定可為落戶香港的外國企業帶來的好處。

 

他指出,香港受惠於內地給予香港的各種獨特政策及安排,如《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

 

邱騰華在結束倫敦訪問前禮節性拜會中國駐英國臨時代辦大使陳雯,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並感謝大使館一直對特區政府在英國的工作給予全力支持和幫助。

 

邱騰華將前赴法國,出席5月22至23日在巴黎舉行的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理事會部長級會議和世界貿易組織非正式部長級會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