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水屠房明恢復運作

2019年5月18日

食物環境衞生署今日完成上水屠房的清洗和消毒工作,屠房明日恢復運作,提供屠宰服務。政府已接獲國家海關總署通知,進口商可重新進口內地活豬到香港。

 

政府本月10日在上水屠房一個豬隻樣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後,漁農自然護理署宣布上水屠房為受傳染地區,命令銷毁屠房內所有豬隻,內地活豬供應自此暫停。

 

政府指,因應是次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已進一步加強防控措施。

 

所有內地供港活豬必須來自註冊供港養殖場,並先隔離15天,確保並無出現非洲豬瘟病徵才會出場;在運輸過程中也會進行監察檢驗,如發現豬隻有異樣,不會送到香港。

 

食環署會在文錦渡管制站確保所有到港的內地進口活豬均附有內地海關發出的衞生證明書,並密切留意活豬進入本港後的健康情況。

 

政府會在現行檢測機制上,加強檢測進入屠房範圍前的豬隻,如發現有豬隻死亡,會進行非洲豬瘟測試。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