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考察江門廣州企業

2019年5月18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繼續粵港澳大灣區的考察行程,在江門和廣州參觀當地企業。

 

林鄭月娥一行先到中國國際海運集裝箱(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旗下中集模塊化建築的業務。該公司為建造業議會位於九龍灣的「組裝合成」建築法展現中心供應建築組件。

 

他們隨後前往新會陳皮村,了解相關產業發展。當地製作陳皮有數百年歷史,現已成為年產值數以十億元計的產業。

 

他們其後訪問中車廣東軌道車輛有限公司,了解軌道交通車輛的製造、維修及相關產業服務;接着考察李錦記集團在江門市新會的生產廠房,了解其自動化生產技術和品質管理情況。

 

午後,林鄭月娥一行轉往廣州番禺,考察港人創辦的祈福醫院。該醫院2001年落成啟用,是中國首家獲國際聯合委員會認證的醫院,為不少居住在附近的港人提供醫療服務。

 

傍晚,林鄭月娥在廣州出席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的歡迎晚宴。

 

林鄭月娥說,自上任至今已先後訪問澳門和大灣區內地九個城市,令她對各市特點和優勢有更深刻認識。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