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訪肇慶江門

2019年5月17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繼續訪問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先後到訪肇慶和江門。

 

林鄭月娥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陪同,早上與肇慶市委書記賴澤華、肇慶市市長范中傑前往星湖濕地公園,了解星湖水質治理、濕地生態修復和文物保護項目的開展情況。

 

他們其後到肇慶新區,聽取新區的規劃和發展方案,並考察城市地下綜合管廊項目。項目將電力、通訊、燃氣、供水和排污等網絡收於地下管廊,方便日後維修,並釋出地面空間,促進城市發展。

 

林鄭月娥又參觀啟迪科技城---肇慶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了解基地為進駐的創業團隊在實習、交流、就業、創業和生活等方面提供的服務。

 

她之後到肇慶東站交通樞紐綜合體,參觀連接高鐵肇慶東站與城軌鼎湖東站的交通換乘樞紐和站前廣場等,了解肇慶新區的交通基建和優勢。

 

下午,林鄭月娥一行轉往江門,首先到珠西創谷科技園---粵港澳台科技企業孵化器,視察園區的共享工作空間。園區目前約有100家企業進駐,逾半為香港團隊。

 

林鄭月娥又到五邑華僑華人博物館,參觀江門橋鄉文化的文物展示,了解五邑華僑歷史,以及他們於海外創業後對家鄉的貢獻。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