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投身社福護理服務獲嘉許

2019年5月17日

啓航計劃護理新星嘉許禮今日舉行,305名投身社福護理服務的青年和啟航計劃優秀學員獲表揚。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感謝青年在社福護理服務最前線付出的努力,讚揚他們為業界注入新動力。

 

葉文娟在嘉許禮致辭時表示,社福護理行業有廣闊且多元化的發展空間,需要更多兼具專業護理知識和掌握科技應用的青年加入。

 

她說,因應行業面臨人力短缺和高齡化等情況,社會對長期護理服務需求不斷增加,社署2015年推出青年護理服務啓航計劃,以「先聘用、後培訓」和邊學邊做模式,鼓勵年輕人投身安老及康復護理服務。

 

在計劃下,學員可獲政府資助修讀兩年制兼讀文憑課程,逐步獲取保健員資格和達至多元技能資歷,務求在裝備學員的同時,協助業界提升專業形象和服務水平。計劃至今已招募逾1,000名學員,營辦機構2019至20年度會提供額外200個培訓名額。

 

2018年施政報告宣布繼續推行啓航計劃,並在2020至21年度起的五年內,再提供1,200個培訓名額,以及優化現行計劃,進一步鼓勵年輕人投身安老及康復護理服務。


回到頁首